零生

雖知無用,雙眸難轉。
熱腸掛住,冷眼看穿。

不——不——不——

……有时候真的会有冲动吧,强烈得无可阻挡、无以抑制的冲动——此时的爆发却比日常的自我折磨更具诱惑力。意志模糊,那股解脱的欲望在你的皮肤上麻木地跳动着,你已经精疲力尽了,冲动却刺痛着一浪一浪地拍打着你,静止地站立着,地面却浮动着将你抛掷又坠下,未能擦尽的泪痕逐渐干透,脸庞融化凝结粘稠又破碎,胡乱擦去的涕泪滞粘在你的手背与指尖,湿潮着带来黏糊糊的冷意,你的脸已经因为呼吸而僵硬结块,却又滚烫着,好像最后的一丝温度燃烧着干透的双目,撩起一缕埋藏嘶哑的呼吸,毫无意义,毫无疑义——唯一剩下的反倒是这股冲动,你们之间,谁是大海,谁又是扁舟呢?但这已经是你唯一能感觉到的事物了,如此剧烈而迅猛的巨浪,一米一分、一尺一厘地涌起,一寸寸地覆盖了视野,它越涨越高,越积越深,一滴水珠松动。它倾塌而下,生生拍碎了你。
所以,这就是一切了。它终于如此,侵占着你,驱使着你,然而你却因精疲力尽麻木不堪动弹不得,但那冲动势不可挡,它压在你身上,却莫名令你感到轻松,一个美好的愿景,一切终于结束,这吟唱振聋发聩,使你慢慢又落回血肉之躯,感受到自己开始急促的呼吸。你太想要了,那欲望应该涨起、最后没过你,而它却选择突然爆发——可是你太想要了,太需要了,太——
停止。你突然跳脱出了这个身躯,仿佛第三者一般忘记了这一切、旁观着这一切——冲动与欲望不是从你身上剥离,它们被果决地摘落,你已经不是那一个人了——但内心深处,你是知道的,你退却了,你害怕了——不是因为那由来已久的欲望,也不是因为死亡其事,而是因为冲动本身——它太强烈,太迅猛,太有诱惑力,太冲动——以至于它甚至惊住了你、吓住了你,这不是一个人的身躯所爆发出的力量,也不是一瞬间的欲望所固结成的苦果,它太深了、太重了,层层叠叠的永恒无法触底,永远都不是它自己、永远都不是你自己——
讽刺。阻止你的竟然是引诱你的冲动。它过于强烈以至于使你悚然退却,却不是死亡其本身——当你日夜思索,辗转反侧,为其解脱而饱受折磨,这个想法早已融入日常与血骨,又怎么能再恐吓你、威胁你,反倒是一直期待的解脱,解脱,解脱——你一直阻拦着自己,可是如今你却是面见过冲动本身了,凡胎肉体又何以经受诱惑?何以忍受折磨?何以苦痛无声?你曾经以为可以捱下去、一直捱下去、一分一秒——只要捱过一次冲动,再捱过一次——但如今你已见识过其气势磅礴、巨浪滔天倾覆,可怕之处却是你完全无力而又不愿抵抗。
下一次冲动——
它只是平息了下去,而你在等待其终有一日卷土重来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零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