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生

雖知無用,雙眸難轉。
熱腸掛住,冷眼看穿。

【BS蝙超】克拉克•肯特和他男朋友的无可救药

又名《布鲁斯·韦恩和他男朋友的娇纵溺爱》(((

最近压力大,很大,疯狂脑洞,拿几个甜饼段子混更,抚慰被之前的一篇虐到的同好们(???

我明明是个拖稿能拖几年的人,认真反思自己最近为何如此高产(想多

超短预警!拿小段子混更(

 

 

   克拉克·肯特和他男朋友的无可救药

 

“肯特先生,您不能给老爷提供如此……丰盛的甜品。他已经不甚年轻了。”

克拉克怏怏地收回准备递给布鲁斯的(又一块)苹果派,孩子们都严肃地望向他,轻微的紧张和不安在他的喉咙里翻腾起来。而阿尔弗雷德展示着不可动摇的权威,又有点出于维护下一代心灵的犹犹豫豫的关切(当然是对克拉克的,当然)。他茫然的眼神滑过阿尔弗雷德坚定的双目,又在众人的注视下颓然地坠了下去。他像一条乏力而干渴的鱼一样无声地张了张嘴,又有点迟缓地退缩了——这时候他终于把视线转回为这言语(还有失去的苹果派)而皱紧眉头绷紧嘴角的男朋友,脸上的畏怯似乎又松动了一些,泄露出一点无辜之人妄然的期冀——

“……那我以后加少点糖?呃,换成……蜂蜜?你喜欢蜂蜜吗,布鲁斯? ”

韦恩家家主仍旧一言不发,回答他的是回荡在餐桌周围一股埋藏在不同声线下共同沉痛的叹息。

 

“韦恩!韦恩先生!”

雪花一样的闪光灯吞噬了他们,像纷纷然的纸片中充满意欲的剪影,猛扑在氪星人过于敏感的视觉神经上。克拉克被惊得往后一缩,他的同行们像群狼扑倒一只笨拙的熊一样蜂拥而上,他茫茫然眨着粗框眼镜后的蓝眼睛踉跄几步,饱受惊吓。但那嗡嗡的人潮仍在超人的视网膜里缓慢地移动着——他终于在惊慌失措之余了解到自己退无可退避无可避的现实:“……我该……不……如果我被他们推倒了我能悄悄飘起来吗?”这毫无意义的想法在他空白的大脑里滑过半秒,反倒显示出主人的心不在焉。这可不是星球日报每日早班高峰期拥挤不堪的电梯,但克拉克·肯特依旧于人群簇拥中摇摇晃晃。

突然——对超人的速度来说也有,呃,“突然”吗?——确实如此,但克拉克首先感觉到的是他不再晃动的视野——布鲁斯的手扶上了他的后腰——他摇摇摆摆踉踉跄跄的身躯终于稳住了自己的重心——布鲁斯的手还在那儿。

“朋友们!嗨!朋友们!”花花公子的油腔滑调顺着另一个人的呼吸划过克拉克耳际,人类的体温烫过他的脑海,而克拉克·肯特皮囊之下的农场男孩骤然暴露。他将自己固定在原地,坚决不肯向另一个人扭过头去,任凭火焰燎过他的耳廓和脸颊——一分是畏惧这该死的距离,一分是唾弃这该死的克拉克·肯特,还有一分是痛恨这该死的布鲁斯·韦恩。

“克拉克是个好男孩,可别吓着他!”这语调里有一丝叹息。

 布鲁西的手滑下一寸。

 

“蝙蝠侠也爱垃圾食品吗?”被抢了晚餐的记者将信将疑。

“不。”蹲据在韦恩大厦天台一角的义警先生从善如流,“当你在雪山里捱过第不知道多少个寒夜,因为低温昏然欲醒,那些在北美大陆上令女孩们厌恶尖叫、令你的身体饱受内心折磨的所谓‘垃圾食品’,会是你入睡前最痛苦的煎熬,会是你入眠后最深的梦魇。”

小记者重重地哼了一声,倒不是说蝙蝠侠的嗓音不可怕。

“况且”,那些嘶哑的声音顿了一秒,有点阿谀逢迎,又有点不情不愿,“小镇男孩的选择永远也不会错。”

克拉克瞪了他一眼,呃,也不是说每天都有人这么盯着蝙蝠侠,当然更不是说普利策新星就该这么孩子气地撅起嘴来。

“……那么大都会的记者有心情尝尝哥谭街头最受人追捧的‘邪恶诱惑’吗?”

今天刚刚从露易丝·莱恩手里抢到头版的星球日报记者挑起一边眉毛,“我可不是美食版的。而且……”他有点惴惴不安,“我跟我男朋友有约了。”

“那看来我们没法坐在广场边分享对方的食物了……那么,外卖?”

“……”

克拉克仍犹豫不决,蝙蝠侠步步紧逼。

“……我们……坐蝙蝠车去?”

“好!”

这记者有点过于急切了。

 

车厢里曾经过有皮革、钢铁、硝烟和止血粉的气味,可如今是丰足的小麦、柔和的油脂、鲜美的肉汁和浮夸的酱料,农场男孩对着汁液丰沛的食物沾沾自喜。

蝙蝠侠自鸣得意,转头泼下一盆冷水。

“别弄脏我的车。”

“嘿!”克拉克闷闷不乐地叫了起来,“蝙蝠洞早就是我在打扫了!”

 

“唔!”

这惊呼可能是由于食物的美好滋味,塞满口腔的狼狈,虎口夺食的惊恐,还有一些其他别的什么东西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已经吃了两份了!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记得的!今天你已经超标了!”

“……”

哥谭义警熟视无睹,置若罔闻。

“还偷吃了我的!”

“……”

蝙蝠侠一直都是如此冷漠的吗?

“而且还偷亲我!”

“……”

看来确实如此。

“……我要告诉阿尔弗雷德!”

“从犯。”

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零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